close

Kobe Bryant
這個名字是自從Michael Jordan退休後
我在NBA關注的少數對象
從小
我就在哥哥弟弟的影響下
認識很多體育節目
但是
我不是那種很愛運動的人
即使如此
我欣賞那些力與美的表現
不管是CBA.台灣棒球.SBL.MLB. NBA等
我們家的小孩似乎都不會錯過
記得書櫃中哪本關於Jordan的傳記
記得鞋櫃中那雙Jordan第X代的鞋子
記得抽屜裡那條印有Jordan的腕帶
記得過年全家人(不分老幼.男女)我們一起守著螢幕看總冠軍賽 哈 那時候 連阿公阿女麼 都一起加入討論
儘管他們好像看不太懂 但是 他們很有求知的慾望 總是在看得正認真時 在旁邊提出:「啊,那夠球是啊亂才算贏?」
哈 這就是NBA in Taiwan
說到這 怎麼現在總冠軍賽是年中呢?!

印象中 籃球等於背號23號
Jordan的成長傳記我依稀記得一些內容
那是對於神一般的人物 的景仰敬佩
他的球技高超 球齡超人 球風俐落
但是
我最敬佩的是
他總是不辜負眾人的期待
來個逆轉勝 或穩固軍心 或 來個致命關鍵最後一球
是本身球技過人嗎  還是 心臟夠穩
我認為 是 一種圓融純熟的籃球表現
他 本身就是一顆籃球 寫著 屬於他與球的故事 在NBA的場上 在很多聚焦的鏡頭前 在很多人的眼睛中 見證 

我對Kobe的認識 從他一出道 有人封他「Jordan接班人」
當NBA沒有Jordan時 我們孤寂了一陣子
所以當Kobe一出現 帶給我看NBA的希望
我想 那時我是想從他身上找尋Jordan的影子
找尋當時大家一起瘋Jordan的情景
但是
Kobe似乎不是那麼厲害 不是那麼完美(除了有人說他是靠歐尼爾 還有 嫖妓風波 還有 他似乎不是那麼受隊友喜愛)
這些都不是Jordan會有的新聞
那時 我想 Kobe不過是記者雜誌塑造出的人物吧 就算他好像也挺厲害的
幾年以後 Kobe沈寂了一陣子 他依然待在Lakers
但是 他默默耕耘
當他來台灣時 他說他不管有沒有比賽 每天都會慢跑 投球 沒有懈怠 因為 他知道要戴上冠軍戒是需要一點一滴累積
他 深信他可以 只是他還需要些東西
終於 他有了他可以依賴的隊友 縱使這陣容不像Jordan的三劍客來得讓人印相深刻
但Kobe找到了方向
從他「81先生」來看 他或許很自恃 被詬病「打一人籃球」
不過 他 就是可以! 誰能像他那樣呢?
從他練球的態度 比賽的執著
2009.6.16冠軍賽第五場那瘋狂的求勝企圖心、不想再重蹈去年覆轍,甚至不管什麼,就是想贏的眼神
當比賽剩下10多秒 Lakers有將近10分勝差 勝利似乎已經在手 但 在比賽結束的哨音響起前 就是還未底定勝負前
他那篤定要贏的喜悅 那種無以言喻的興奮 壓抑欲發的澎湃
直到勝利宣布 他 欣然接受獎座 謙虛而自信 是啊 他值得 Kobe Bryant is worthy to receive such honor. 捨Kobe其誰
那樣的Kobe 紫色球衣的飄揚
我不會忘記
"24 spir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zfavorh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